2016-09-17_152601.jpg

今天小編要介紹一款超酷的攝影特效,就是還不是太多人瞭解的360環景照片! 自 Facebook 、 YouTube 等平台開始支援360度照片、影片後,360全景照片也開始漸漸掀起一股熱潮,一張照片人、事、物通通包進去,但到底是怎麼拍出來的?APP特效?修圖軟體?

首先,先看完以下影片,相信你會更瞭解!

 

2016-09-17_150556.jpg

 

其實拍出超酷的環景照片是靠360相機! 環景相機擁有兩顆180度廣角鏡頭,所以兩面共360度,只要按下快門,輸出的照片即為360度環景照片,完全不用挪動身體來調整角度! 目前比較流行的相機有例如iPhone專用的相機Insta360 Nano或者更高階的Ricoh Theta M15 或 Ricoh Theta S。不要跟我說你沒看過Google Map的街景效果,就是那樣子!

2016-09-17_150200.jpg

 

那為什麼全景相機如此蔚為風潮? 因為照片不再只是單面向的呈現,不管是分享數百數千人的演唱會、人多到不行的跨年晚會,還是正當旅行時想記錄你當下的感動與珍貴的時刻,一張照片就能讓你的親朋好友有如身歷其境的感受,如果上傳為環景相片更能讓看到照片的朋友,想看哪邊就拖曳哪邊看!

2016-09-17_153250.jpg

相片不再只是相片,多了些互動的體驗,紀錄著旅行的時刻,未來環景攝影的使用只會越來越廣泛! 現在終於知道照片是怎麼拍出來了吧! 下次旅行記得戴上它!

 

iPhone專用:(拍完即能輸出至手機裡)

Insta360 Nano 連結

初階:(透過Wifi連結你的設備)

Ricoh Theta M15 連結

高階:(透過Wifi連結你的設備,畫質高)

Ricoh Theta S 連結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好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